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全球企業領導者揭露轉型步伐明顯滯後
 2019/5/13 下午 03:50:04


根據最新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調查,儘管數位化顛覆產業的進程持續加速,許多企業仍處於數位轉型的起步階段。全球78%的企業主管認為數位轉型應在公司內更全面地推展(台灣為92%)。全球超過半數的企業(51%)擔心在未來5年內將陷入無法滿足客戶持續改變的需求之困境(台灣為32%);同時全球近三分之一(30%)的企業則擔心其公司未來5年將處於落後地位(台灣為47%)。

戴爾科技集團聯手Intel與Vanson Bourne合作,調查全球中大型企業總計4,600名總監級以上至CxO高階主管,請他們評估自家公司在轉型中所處的定位。

根據調查顯示,新興市場的數位化表現相對成熟,印度、巴西以及泰國的數位成熟度全球排名前三。相較之下,已開發市場則滯後,日本、丹麥以及法國獲得最低的數位成熟度分數。而台灣的數位成熟度則位居全球第七,優於土耳其、位居墨西哥、哥倫比亞與美國之後。此外,新興市場中,53%的企業相信其在未來5年將會是顛覆產業的一方,而非被產業顛覆,高於已開發市場的40%。


關於數位轉型指數
數位轉型指數II是基於戴爾科技集團於2016年首次發布的數位轉型指數研究。對比兩次調查結果顯示,全球企業在轉型上進程趨緩,但仍努力想要跟上快速變化的步伐。儘管與2016年相比,全球數位化採納者的比例增加,然而數位化領導者的比例並無增長。同時,幾乎每十家企業中就有四家(約39%)處於數位成熟度最低的兩個分類中(數位化落後者與數位化追隨者)。

戴爾科技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Michael Dell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每一家企業都必須成為數位企業。然而我們的調查顯示,大多數企業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企業必須採用現代化技術,以掌握前所未有的數位轉型契機。現在正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數位轉型的障礙
研究結果顯示,企業領導者在轉型上正處於信心危機邊緣,有91%的企業目前在數位轉型上,面臨持續存在的障礙。

數位轉型的五大障礙包括:
資料隱私與網路安全的疑慮(2016年排在第五位)(在台灣也名列第一)
缺乏預算與資源
企業內部缺乏所需的技能與專業
法律與法規的改變(2016年排在第九位)
不成熟的數位文化

近半(49%)受訪者認為,他們的企業將難以在未來5年展現其企業信賴度(台灣為40%);近三分之一(32%)受訪者不信任他們的企業會遵循如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等法規(台灣為19%);同時三分之一的受訪者不信任他們的企業會保護員工以及客戶的資料(台灣約為4成)。
克服重重挑戰實現數位未來
研究顯示企業主管逐漸瞭解轉型所需的投資,包含工作模式、資安以及IT轉型。46%的企業正致力透過內部訓練所有員工如何撰寫程式,來培養數位技能與人才,高於2016年的27%(台灣為50%)。

未來1至3年的首要技術投資包含:
1.網路安全
2.物聯網技術(IoT)
3.多雲環境
4.人工智慧(AI)
5.以運算為中心的技術

企業未來的發展將取決於其目前採取的策略。例如:戴爾科技集團的客戶Draper公司,原本致力於美國國防部研究,近年逐漸朝向如生物醫學科學等商用領域。Draper公司資訊長Mike Crones表示:「科技不斷協助人類解決世界上最棘手的問題;從支援創新技術的基礎架構以及服務,到用以預防疾病的實驗性科技。我們必須要完全轉型,由內至外的轉變成爲現代化企業,才能突破極限成爲一家真正的工程與研究公司。」

公司名稱:DELL EMC
網址:http://www.dell.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