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安全漏洞水平屢創新高,激發全球企業強化網際安全
 2019/5/16 下午 01:46:56

最常遭受攻擊產業持續致力於改善威脅防護

岱凱 (Dimension Data) 為NTT集團成員之一,同時也是營收達80億美元的全球資訊科技整合和管理服務供應商,今日發表最新《2019年NTT Security全球威脅情報報告高階主管指南》,報告內容指出,部分市場及產業的企業網際安全成熟度 (cybermaturity) 情況堪慮。

若以5分為滿分,全球平均網際安全成熟度僅為1.45。相關評分依據企業在網際安全方面的整體處理方式,包括流程、指標及策略。這次評分活動恰逢網際安全漏洞攀上歷史新高的時刻進行,數目較2017年上升了多達12.5%。

2018年,金融和科技業是最常受到攻擊的目標,各佔網路攻擊總數的17%。也許有鑑於這個並不讓人稱羨的冠軍位置,兩者的網際安全成熟度亦為最高,分別為1.71及1.66的評分,且持續進行安全策略的改善行動。

在分析數以千億計的安全日誌及數以十億計的攻擊後,本次報告發現最普遍的攻擊手法為網頁攻擊,頻率自2017年起上升一倍,佔去年攻擊總數的32%。偵察攻擊 (Reconnaissance) 為次要普遍的惡意活動,佔16%。服務指定攻擊 (Service-specific Attack) 和蠻力攻擊 (Brute-force Attack) 則緊隨其後,所佔比率分別為13%與12%。

岱凱全球網際安全副總裁Mark Thomas表示:「很顯然地,各個產業都需要多下功夫以制定更全面的資安策略。令人欣慰的是,許多最高管理層都開始意識到資安的重要性,並作出更具策略性的投資,以提升網際安全防護。」

他補充:「預測性威脅情報方面的發展令人振奮,因為網際安全價值鏈上的各方人士對此有更多的了解,亦強化了相互之間的協作。此外,那些最受威脅的產業也會主動尋求協助,藉以改良安全策略及建立防護計畫。這些都清楚顯示,企業將致力達到理想的網際安全成熟狀態。」

《2019年NTT Security全球威脅情報報告高階主管指南》報告其他重點摘要如下:
• 全球35%的攻撃源自美國和大陸的IP位址,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以及亞太區排於其後。
• 挖礦攻擊 (Crytojacking) 是佔比數量相當多的惡意行為,有時更超越其他惡意軟體攻擊的總和,且以科技和教育產業為主要攻擊目標。
• 由於更多攻擊者以雲端認證為目標,認證竊取 (Credential Theft) 有上升趨勢,其中最受影響的為科技業 (36%)、電信公司 (18%) 和專業服務機構 (14%) 。

在此下載岱凱《2019年NTT Security全球威脅情報報告高階主管指南》。

公司名稱:岱凱
網址:http://www.dimensiondata.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