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信國際電訊CPC 與香港應科院宣佈攜手合作,共同開發融合擴增實境技術的新一代操作及維護技術
 2019/6/5 上午 11:12:55

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中信國際電訊CPC」)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宣佈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研究開發採用擴增實境智慧眼鏡的新一代操作及維護技術。同時,中信國際電訊CPC亦披露了三大科研計劃,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以加速業務發展,提升客戶體驗,貫徹公司「創新‧不斷」的經營理念。

中信國際電訊CPC多年來已建立了覆蓋全面和創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業務遍佈世界各地,憑著「服務在地‧連接全球」的核心價值,讓客戶獲享其運營商級別的全球網路基建、世界級專業知識,以及能夠深入了解當地市場的實力,以當地語言及深諳當地文化的能力提供專業支援服務。

應科院由香港特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行業,主要研發領域包括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慧製造、健康技術及專用集成電路。

中信國際電訊CPC行政總裁何偉中先生表示:「我們欣然宣佈與應科院的策略合作項目,開發出AR智慧眼鏡的新一代操作及維護技術。結合雙方強大的技術能力及創新實力,中信國際電訊CPC希望研發成果可以為現場操作及維護方案帶來顛覆性的變革,更希望在未來日子裡能不斷為客戶提升生產力及創造更大的優勢及價值。」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應科院以先進與創新兼備的解決方案,全力支持本地各行各業及廣大社群。藉著擴增實境、機器視覺、機械人及人工智慧等技術,協助各行各業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促進由創新帶動的業務增長。」

根據合作協議,應科院將發揮世界級的軟體開發能力,中信國際電訊CPC 則會運用該公司電訊行業應用經驗,與服務不同行業所累積的豐富知識和實踐,根據實際業務上所接觸到的客戶要求、現場遇到的不同情況和技術因素,提供一系列複雜的場景,以確保該方案可以涵蓋大多數可能發生的情況。

事實上,前線工程師過往都會使用智慧電話及筆電等多種運算設備,協助進行系統安裝、維護及故障排除等工作。但是,要同時管理及使用眾多不同設備,往往要耗用大量的時間與精神。在現場實地引入AR智慧眼鏡技術,可從後台系統把實時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及加密數據串流傳送,方便前線工程師隨時隨地查看所需資料。

這個方案的另一優勢,是在進行複雜安裝或故障排除工作時,遠端資深工程師可以透過AR控制台,觀看由前線工程師以AR智慧眼鏡傳送的即時串流影像,有助運營中心的資深工程師可全面了解現場實況,提供立即協助,大大提升工作的速度和品質,而其效能強大的視訊會議功能亦將可為工程師提供現場維護支援,強化全球操作及維護團隊之間的場外協作性。

這次合作除可提升客戶體驗外,預期亦能改善整體操作及維護的品質,生產力更預計可以躍升約50%。當雙方共同研發的解決方案發展成熟後,預期將會在不同的行業推出,例如建築工程及建造業,以提高各行業現場的工作效率與效益,並期望可以集合更多創新思維,開拓更多嶄新應用場景。

推薦系統方案:為了協助客戶尋找推動業務增長新方向,中信國際電訊CPC 現正研發以人工智慧驅動的推薦系統,為客戶提供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投資和數位轉型的諮詢建議。這個方案透過機器學習方式,從收集來自不同行業研究報告所得的最新市場趨勢及資訊,對應企業客戶在行業挑戰、市場成熟度周期、技術要求及法規遵從等各方面的考慮,從而進行分析。這個以人工智慧驅動的系統將為企業客戶提供指引,協助他們就數位轉型及業務擴張制定長遠的發展藍圖,確保客戶能夠享受最佳服務體驗。

預測性維護方案:這是一個在問題浮現初期便可以偵測出端倪的方案,能大大減低日後因突然當機導致的損失及維修費用,亦可避免影響客戶信心。藉著中信國際電訊CPC全新的預測性維護方案,從客戶的物聯網設備及伺服器收集所得的數據,由應用程式以至基建層面,均可透過機器學習以偵測出使用狀態及異常情況,並全天候進行嚴密監控和分析;一旦發現潛在問題,例如資源已近耗盡階段或操作情況異常,便會迅速發出警告,即時作出糾正措施或維修行動,以免情況惡化,確保業務無間斷。

擴增操作方案:中信國際電訊CPC亦正制定機器學習策略,以優化客戶服務,提升運營效率。此方案旨在把企業的前線客戶服務人員與公司的數位資訊知識庫連繫一起,從而為客戶服務人員提供即時處理指引,以便採取適當行動。這個方案能夠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務品質,使客戶迅速獲得所需的支援,顯著提升當中的體驗。

公司名稱:中信國際電訊CPC
網址:http://www.citictel-cp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