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硬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您知道資料中心能耗為何高居不下嗎?原因就在這裡
 2019/8/12 上午 10:05:14

蓬勃發展的互聯網、雲計算、邊緣運算、5G技術,正推動新一輪的資料中心建設高峰。同時,因資料中心能耗的企業,資料中心用戶也一直走在確保可靠的前提下達到極致節能的技術探索之路上。

可靠、節能、降低TCO 缺一不可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資料中心是能源的¬消費大戶,能源無疑是資料中心TCO變數的關鍵要素之一,能源效率的提高可以在諸多方面對資料中心的TCO產生重大影響。

作為降低資料中心能耗的關鍵環節,資料中心製冷在確保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承擔著艱巨的節能任務,並且還要兼顧水資源的過度消耗。因此,合理規劃與設計製冷系統,應用最適合的節能技術,一直是資料中心用戶關注的重點。

可以說,從目前資料中心製冷所面對的各種挑戰來說,相應空調產品的研發設計也面臨著嚴峻的考驗,更由此衡量著廠商的研發水平和技術實力。

如何有效地降低資料中心TCO?如何在保證可靠性的前提下,實現最大化的節能?如何根據實際需求,實現技術創新,提升製冷能效?風冷製冷方案能否達到更優的節能效果?這些不僅是業界非常關注的問題,也是有實力投入研發,不斷追求極致的廠商所努力的方向。

靈活調節、氣流優化、變頻技術 製冷節能全考量
還有一個更複雜的趨勢值得關注,也就是資料中心正在朝向兩極分化發展,擁有成百上千機櫃的大型資料中心和中小型的邊緣資料中心需求完全不同。

中小型資料中心最需要的是標準化的產品,需求建設週期短、無人值守、運營成本低、能源消耗小,能夠實現快速部署。但對於中大型資料中心來說,以適度的投資實現IT建設的長期受益是這些用戶最關注的。

常規的資料中心裡製冷系統能耗佔比約37%,業內專家早就指出,資料中心製冷節能需要在佈局和規劃方面考慮低顆粒度建設模式,能夠根據氣候和需求進行靈活調節,並且空調節能還需要從設備、氣流組織、環境的溫濕度調節等方面著手,同時在製冷系統選擇上選擇採用變頻技術的產品,不失為降低資料中心製冷能耗的好方法。

100%全變頻控制、變負荷運行 優點不止一點點
秉承一貫的創新精神,維諦(Vertiv)對資料中心製冷節能不斷進行顛覆式創新,針對目前資料中心製冷面對的諸多挑戰,進行了一系列最前沿的創新設計。Liebert PEX4超高能效精密空調,就是基於“無水極致節能”理念研發的一款革新產品。

作為一款適用於中大型應用環境的熱管理解決方案,Liebert PEX4空調在研發設計及應用技術上擁有多項突破,超高能效技術帶來全年顯熱能效比和AEER的數值的大幅提升,而且消耗水量為0。

尤其是系統通過送風溫度控制、變負載運行、整機全變頻控制、高溫自然冷等技術實現極致節能,完全契合最新資料中心設計規範對空調系統節能的相關標準。

● 創新的整機全變頻控制Liebert PEX4空調創新採用整機全變頻控制,即整機所有的部件,室內風機、室外風機、電子膨脹閥、壓縮機、氟泵都採用全變頻技術,而且所有部件的子控制器和中央控制器都是由維諦(Vertiv)自主開發。

● 超高能效是最大亮點。機組全系列為變頻調速控制,比普通風冷機組的能效大幅提升80%,全年可減少運行電量33.8%。同時,全系列機組在額定狀態下即可達到4.0以上的能效比,更可在較高的室外溫度下開啟自然冷卻,從而可幫助資料中心實現PUE低於1.25的目標。採用模組化大面積V型蒸發器,換熱效率高,進一步確保節能。

● 更靈活的適應性。機組採用了整體模組化框架結構設計,不僅優化了氣流組織,而且易拆解和方便搬運,側面及背面不需要維護空間,前面只需要900mm維護空間。

● 全時匹配客戶業務需求。機組在實現優良製冷效果的同時,基於不同的模組拼裝,可以根據負載變化即時調整製冷量輸出,並通過合理的氣流組織送到機櫃端。

● 更智慧的管理方式。全新的Liebert®iCOM™控制器在製冷單元和系統級別提供熱管理優化,易於使用的觸控式螢幕介面,提供了更高性能所需的洞察力以及最高的可用性和最佳性能。在監控層面上,控制器以革命性的方法協調和優化系統性能,能夠使系統效率提升高達50%,並進行自動診斷和模式運行。

● 超強的控制能力。作為維諦(Vertiv)的旗艦產品品牌,Liebert®長期在機房專用精密空調領域深耕細耘,其最大優勢就在於精確的

公司名稱:維諦(Vertiv)
網址:http://www.vertiv.com/zh-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