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力旺NeoFuse矽智財成功導入聯電28奈米 HV製程 搶攻OLED市場
 2020/1/20 下午 04:14:20

聯華電子表示,力旺電子一次可編程(OTP)記憶體矽智財NeoFuse已成功導入聯電28奈米高壓(HV)製程,強攻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市場,關鍵客戶已經完成設計定案(Tape Out)並準備量產。

力旺業務發展中心副總何明洲表示:「繼之前與聯電合作的各高壓製程平台佈建力旺的各式解決方案,我們非常開心可以與聯電進一步在28奈米高壓製程的合作,因應OLED市場的需求,為客戶帶來最大的價值。」

聯電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林子惠處長也表示:「力旺NeoFuse矽智財與聯電28奈米高壓製程的合作,使我們的客戶得以客製化IC以符合OLED市場的高規需求。他更補充,不管是之前的55奈米、40奈米到現在的28奈米高壓製程,聯電與力旺的合作成果都是非常正面的,我們客戶在各種顯示器應用市場大有斬獲,其中當然也包括OLED市場。」

高階手機配備OLED顯示器已然成為趨勢,對小尺寸顯示器驅動晶片(SDDI)效能要求亦更高,這樣的需求也顯示在製程平台的選擇上,OLED關鍵客戶逐漸從55奈米或40奈米往更先進的28奈米高壓製程靠攏。

28奈米高壓製程可使高效能顯示器引擎的複雜運算能力發揮最大功能,提供OLED顯示器驅動晶片更快的資料存取速度,更高容量的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及更好的功耗,同時達到高畫質與省電的的目的。

聯電在2019年的小尺寸顯示器驅動晶片(SDDI)量產晶圓出貨量為全球之冠,其28奈米後閘式(Gate-Last) HKMG製程具備優越管理漏電功耗與動態功率表現,可以提升行動裝置的電池壽命,以此為基礎,其28奈米高壓製程提供業界最小的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記憶單位(Bit-cell)以減少晶片整體面積。

力旺是世界領導之邏輯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廠商,其NeoFuse矽智財為各種類型之應用提供低功耗、高可靠度、高安全性之解決方案,已經廣泛佈建於世界各大晶圓廠,從0.15um製程至先進製程節點均已佈建,未來也將繼續與晶圓廠緊密合作,為客戶創造最大利潤與價值。

聯電
聯華電子為全球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者,提供成熟和先進製程的晶圓製造服務,近年來尤其專注於特殊技術,為跨越電子行業的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完整的解決方案能讓晶片設計公司利用尖端製程的優勢,包括28奈米High-K/Metal Gate後閘極技術、14奈米量產,提供專為AI,5G和IoT應用設計的製程平台;另擁有汽車行業最高評級的AEC-Q100 Grade-0製造能力,可用於生產汽車中的晶片。 聯電現共有十二座晶圓廠,策略性地遍及亞洲各地,每月可生產超過70萬片晶圓。聯電在全球約19,000名員工,在台灣、中國、歐洲、日本、韓國、新加坡及美國均設有服務據點,以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

力旺電子
力旺電子是全球知名的領導半導體矽智財供應商,專精嵌入式Hard IP設計。自2000年成立以來,力旺持續提供全球1,550多家晶圓廠、整合元件廠和IC設計公司一流的矽智財解決方案。自台積公司2010年創設「IP Partner Award」以來,力旺每年都以卓越的IP設計及服務獲得此一獎項的肯定。
力旺在全球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市場(embedded Non-volatile Memory)位居領導地位,其eNVM解決方案廣泛布建於全球主要晶圓廠製程,涵蓋製程技術之廣位居業界之冠。此外,力旺也領先業界以矽晶圓生物特徵開發其特有的晶片安全矽智財。
力旺的eNVM 矽智財系列包括可一次編寫記憶體 (NeoBit/NeoFuse)、可多次編寫記憶體 (NeoMTP/NeoFlash/NeoEE)以及晶片安全矽智財NeoPUF。

公司名稱:聯華電子
網址:http://www.um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