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議題過熱 關鍵應在服務
 
【文/吳玉雯】2009/9/11 下午 07:10:36

繼趨勢科技在去年底將雲端運算技術與防毒作結合後,賽門鐵克也拿出去年併購的MessageLabs來做差異化行銷,展現了資安廠商在雲端市場,跨足企業用戶的野心。不過,MessageLabs在台灣確定的經銷商只有兩家,要打開市場,勢必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自去年初Google、Yahoo!等大廠先後在台灣推廣雲端運作開始,雲端運算的概念可稱得上是近兩年的熱門話題,在資訊安全方面,繼趨勢科技在去年底將雲端運算技術與防毒作結合後,賽門鐵克也拿出去年併購的MessageLabs來做差異化行銷,展現了資安廠商在雲端市場,跨足企業用戶的野心。

賽門鐵克中國區技術支持部首席解決方案顧問林育民表示,實際上,賽門鐵克從2005年起就啟動了雲端安全服務的研究,階段性的建置了負責處理一般用戶Web Site Reputation、E-mail Reputation、File Trust Service及File Reputation的雲,爾後併購MessageLabs,才藉著MessageLabs在全球99個國家、800萬終端用戶的廣大事業版圖,真正的將雲端運算的觸角延伸到企業端。

有別於過去傳統的資安防護,林育民指出,雲端安全可以透過Web 2.0雙向互動的力量,將各個用戶所接觸到的病毒納入遠端主機的資料庫,透過集體分享與評價來增加病毒的辨識能力,杜絕病毒的入侵。也因此MessageLabs敢首開先例的保證100%的病毒防護。企業用戶只要更改DNS(Domain Name System),無須安裝新軟體,就可以直接使用雲端服務。

萬一客戶還是被駭了呢?林育民說,MessageLabs誤判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三,若有任何「意外」發生,則會依照服務標準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 SLA)中訂定的賠償責任與金額補償客戶的損失。

不過,MessageLabs在台灣確定的經銷商只有兩家,要打開市場,勢必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目前MessageLabs的用戶均以跨國公司的外商為主,集中在金融產業和交通產業,如;花旗銀行、Motorola、國泰航空等,賽門鐵克技術顧問經理孫秀婷分析,亞洲區的香港由於國際化程度高,相對於台灣與大陸,採用雲端安全的意願較高,因此在MessageLabs的產品策略在異地會有不同取向,台灣區的策略擬定尚未有時間表,但推廣與銷售的對象會鎖定在尚未使用防毒軟體的潛在客戶與競爭者手上的客戶,訂價方式是否循他國模式依信箱數決定也仍未定。

林育民強調,雲端只是基礎架構,顧客不會因為有雲端的加持,就增加購買的成本,以雲為行銷的重點,根本是搞錯焦點,企業用戶甚至可能因為擔心上傳遠端主機的過程,恐怕增添了製造資料外洩的機會,而偋棄雲端的選項。

而在賽門鐵克產品線的整合上仍舊是功能重疊性太高的老問題,MessageLabs所提供的E-mail、Web及IM的防護功能,都是既有產品線Protection Suites等已有提供的部份。孫秀婷說,整合會從IM部分著手,但具體規劃仍無,現階段分別提供有雲跟沒有雲的資安防護產品,讓各用戶依照需求,選擇適合本身企業體質的防毒產品。

賽門鐵克想要在企業雲端安全中大展身手,除了要先消弭用戶對防止資料外洩的疑慮外,還得趕上早一步進入雲端安全市場的趨勢科技,100%的安全防毒是否能讓賽門鐵克在雲端安全中後發先至?還待時間來印證。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