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ami Apps首波推出250款軟體
 
【文/倪慈緯】2010/5/27 下午 06:09:56
 
中華電信手機軟體商店Hami Apps今天開幕,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協理陳長榮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傳透過halink網站,簽訂電子合約,上傳應用軟體,而中華也會持續舉辦加值軟體應用大賽,發掘有商業價值的軟體,協助學生將創意上架,達到商用的目的。他還指出,目前Hami Apps是在地化、彈性收費的服務機制,中華電信用戶或非用戶皆可透過電話帳單或信用卡來付費,如分為免費、計日與計次等方式計費。
 
 
中華電信手機軟體商店Hami Apps今天開張上市,上線之初以支援Android系統手機為主,目前推出超過250款應用軟體,付費與非付費軟體各佔一半,中華電信五月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以馬上搭配使用,而非中華電信用戶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付費下載付費軟體。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指出,Hami Apps是由中華電信研究所專屬的開發團隊研發,並融入中華電信現有的雲端平台,是他們在PaaS(平台即服務)上的新應用與服務。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Hami Apps歡迎軟體開發商、個人開發者,甚至是學生,投入創意給予手機軟體加值應用,中華電信訓練所也將開辦免費的訓練課程,培育開發人才。

中華電信行銷處處長胡學海表示,初期雖然先以支援Android系統手機為主,但後續會陸續納入除了iphone以外的其他作業系統,不過對於Windows mobile,他們則看好預計今年底上市明年出中文化的Windows 7作業系統。

此外胡學海指出,目前250款應用軟體是由70多家開發商所提供,下一階段將會將個人開發商上傳的機制做好,日後也會到國外去招商,不過預計會以華人地區為主。而在審核機制方面,目前中華電信不會預估審核的時間,主要以成熟度與貼近市場等為審核因素,不過對於色情、違法等不當軟體,也會有檢舉及剔除的機制。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協理陳長榮表示,Hami Apps是目前台灣第一家推出廣告機制的軟體商店,廣告平台會有管理的機制,也會將一半以上的營收拆帳給免費軟體的提供者,不過初期還是先放中華電信自己的廣告,要等下載到一定的量,才會談商業模式。他估計App store目前約有75%的免費軟體,而Hami Apps希望能夠帶動Andriod的開發能量,不過目前還不會訂目標。

陳長榮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傳透過halink網站,簽訂電子合約,上傳應用軟體,而中華也會持續舉辦加值軟體應用大賽,發掘有商業價值的軟體,協助學生將創意上架,達到商用的目的。他還指出,目前Hami Apps是在地化、彈性收費的服務機制,用戶可以透過電話帳單或信用卡來付費,分為免費、計日與計次等方式計費。
   
更多新聞
.【電信】 台灣之星搶商機 推5G方案
.【電信】 亞太電信挺新創 5G加速器展成果
.【電信】 取得兩大頻段 中華搶進5G
.【電信】 亞太跨界JARVISH 推智慧安全帽
.【電信】 移植 AWS 2019 re:Invent 台
.【電信】 中華攜手交通 佈局5G交通
.【電信】 NCC 5G首波釋照 總價達1380.81億
.【電信】 英特爾轉型 搶進5G、AI
.【電信】 領航5G發展 三星首辦講堂
.【電信】 市場需求強烈 5G普及將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