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大以50億打造綠色機房
 
【文/倪慈緯】2011/8/30 下午 07:31:01
 
台灣大哥大副營運長谷元宏指出,佔地2300坪的內湖雲端綠機房將於2012年正式運轉,實際可用坪數將達到7500坪,是未來台灣大哥大最大、最高規格的雲端機房,他預計在總投資額50億中,機房的土地及建物就包含30多億。
 
 
在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業者推出雲端服務後,最沉的住氣的台灣大哥大終於正式發表雲端四大智慧雲計畫,在10/15開始正式推出雲端基礎架構服務(IaaS),並在4~5年內投資總金額50億元於內湖打造國內首座高規格綠能雲端機房。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許多電信業者的雲端服務大都是以IDC來包裝,跟既往的服務大同小異,其實資本支出不是問題,重要的是雲端服務還有安全、穩定性等企業會考量的重要議題需要為客戶考慮到,他表示台灣大哥大的雲端服務還會包括許多加值服務,如CRM等,這方面是台灣大哥大在雲端服務的最大利基。

台灣大哥大副營運長谷元宏指出,佔地2300坪的內湖雲端綠機房將於2012年正式運轉,實際可用坪數將達到7500坪,是未來台灣大哥大最大、最高規格的雲端機房,他預計在總投資額50億中,機房的土地及建物就包含30多億。

另外谷元宏強調,綠建築最麻煩的就是要從頭開始建,無法從舊的建物來翻修改造,所以目前大部分的IDC機房都無法達到綠建築的標準。他表示,台灣大哥大的雲端機房會以綠建築的規格來打造,將採用國際Uptime Institute Tier永續經營指標,取得Tier 3及Tier 4等級的機房認證,另外針對機房基礎設施如電源配電、空調消防、以及其他相關系統等,設置N+1及N+N等級備援方式,提供99.982%以上的可用性。此外,台灣大哥大雲端機房並依循「The Green Grid」聯盟銀級機房量測基準,達到PUE 1.5以下的能源效率目標,及ISO 50001能源管理認證,正式運轉後,堪稱業界首間綠色雲端機房。他透露,由於必須取得非常多的標準及認證,所以他們也委請國外顧問公司針對這方面的需求進行輔導,他強調,光是顧問費用就高達數千萬。


此外,台灣大哥大邀請緯創、工研院、廣達合作IaaS服務;與麗臺、NVIDIA、仲廣線上、遊戲橘子、茂為歐買尬等業者在數位內容上合作;跟精誠在學習教育與員工訓練上進行合作;跟捷易通、網擎在智慧溝通與業務管理上進行智慧企業的合作;關係企業台灣酷樂時代、和信超媒體等則在行動生活上進行合作。他們共找了十多家合作夥伴來站台,宣告台灣大哥大的雲端計畫將搶攻行動生活、數位內容、智慧生活、智慧企業四大智慧雲領域市場,不過目前台灣大哥大與大部分的合作夥伴都還在商業談判階段,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服務內容可以對外發表。

台灣固網產品管理處處長謝曉琳表示,雖然雲端機房要到明年才會開始啟用,但台灣大哥大的雲端服務從10月就開始啟用,目前可以確定的部分包含他們將與廣達、緯創合作IaaS服務,這部分的內容也許跟其他的電信業者差異不大,但是SaaS就要看合作夥伴與台灣大哥大的整合與包裝能力,四大智慧雲端服務都會以SaaS的形式來運作,首部曲將在影音與遊戲等數位內容的服務上,而現有的行動服務將會重新包裝,在年底前推出行動生活的雲端服務。
   
更多新聞
.【電信】 台灣之星搶商機 推5G方案
.【電信】 亞太電信挺新創 5G加速器展成果
.【電信】 取得兩大頻段 中華搶進5G
.【電信】 亞太跨界JARVISH 推智慧安全帽
.【電信】 移植 AWS 2019 re:Invent 台
.【電信】 中華攜手交通 佈局5G交通
.【電信】 NCC 5G首波釋照 總價達1380.81億
.【電信】 英特爾轉型 搶進5G、AI
.【電信】 領航5G發展 三星首辦講堂
.【電信】 市場需求強烈 5G普及將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