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網路攻擊狀態視覺呈現 Google/Akamai 平分秋色
 
【文/施鑫澤】2013/11/7 下午 04:26:28
 
如何知道目前全球網路攻擊的狀態,Google日前公布 Digital Attack Map,主要是針對全球的 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做統計,除了即時呈現的資料外,還有相對的索引與條列資訊,並有突發的事件記錄(見圖)。
 
 
在此之前,全球最大CDN廠商 Akamai,便提供App程式下載,名為 Akamai Internet Visualization App,其中亦有網路攻擊狀態,對於關心網路攻擊的人來說,不失為很好的呈現工具。

Akamai在網際網路部署了許多代理程式以監控攻擊流量。根據這些代理程式收集的資料,Akamai能夠辨別攻擊流量最頻繁的國家,以及被攻擊最多的目標埠。值得注意的是,由原IP位址識別的攻擊來源可能並不能體現攻擊者所居住的國家。例如,一個在美國的人可能發起來自全球任何地方被入侵系統的攻擊。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