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Solid Edge 7即將現身Solid Edge University 2014
 
【文/林裕洋】2014/4/14 下午 06:21:12
 
耕耘PLM市場多年的西門子軟體工業,即將於2014年5月12日於美國亞特蘭大舉辦Solid Edge University 2014,在此一年一度的盛會中,除將發表新一代的Solid Edge 7之外,也將正式啟動Solid Edge專家認證計畫,讓企業用戶可藉此找到更熟悉Solid Edge軟體操作的 3D設計人才。
 
 
特地來台灣與經銷商、用戶見面的西門子軟體工業行銷副總裁John Fox,在電子、高科技與軟體產業擁有15年以上工作經驗,他指出以3D設計取代傳統2D設計思維是必然趨勢,更是快速提升品質的最佳方法,也是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要與德、日競爭的不二法門。

儘管台灣工具機產業在2013年出口值受到全球經濟疲軟的影響,而呈現微幅衰退狀況,但因產品具備品質與價格上的優勢,所以在全球市場上擁有相當不錯的評價,僅次於德國、日本等地的公司。然而精密機械產業的競爭向來非常激烈,台灣廠商若要具備與德國、日本抗衡的能力,必須強化商品的精度與準度,以及透過客制化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

John Fox認為雖然多數公司都非常熟悉2D設計工具的操作,但是這類工具卻存在很大的問題,無法讓客戶或製造部門即時瞭解所設計出來的產品樣貌,以致於增加溝通過程的困難度,也會造成商品設計或生產過程中的誤差。如耕耘自動化設備長達30年以上的普慧企業,品技部副理陳水盛就表示過去使用2D設計工具時,一旦面臨客戶要修改3D模型圖時,往往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

所幸類似問題在普慧企業改用西門子軟體的Solid Edge後,就全然迎刃而解,因為軟體本身內建接近實務的模擬的功能,反而能夠替公司省下寶貴時間與提昇工作效率。普慧企業開發部經理郭國正指出,在改用Solid Edge之後,不僅僅可以快速回覆客戶的需求,就連模擬驗證時間也縮短83%,此舉除大幅帶動公司業績的成長之外,也對公司營運產生正向效果。

Solid Edge ST7新增多項創新功能 可望提升工作效率
為了吸引更多企業用戶使用Solid Edge,西門子軟體在即將發表的Solid Edge ST7中,加入了許多創新功能,如讓使用者操作介面更友善之外,可以直接開啟其他3D工具軟體製作的圖檔等等,均能為企業省下寶貴的時間,並即時回覆客戶的需求。不光如此,Solid Edge ST7更擁有支援自定義材料屬性,和收藏最近使用材料的新功能,有助於提升設計人員的工作效率。

John Fox表示Solid Edge ST7會內建更多不同材料屬性的3D模型,讓企業用戶可透過更完善的模擬功能,減少商品設計過程中的誤差,並達成降低設計成本的目標。尤其考量到企業過去管理與分享設計圖時,往往需要耗費極大的心裡與成本,因此新推出的Solid Edge ST7則可以與微軟SharePoint整合,讓設計團隊可以用最熟悉的操作介面,輕鬆做好圖檔管理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看好平板電腦已經成為商務人士不可或缺的工具,在西門子軟體的規劃中,將會強化對行動裝置的支援能力,除已經針對iOS與Android平台發表可瀏覽Solid Edge圖檔的Apps之外,未來還會推出能可在微軟Surface Pro上運作的版本。

鑑於不少企業對3D設計工具或Solid Edge仍然且不熟悉,西門子軟體也開始從強化社群網路的經營著手,使用者不僅能在 http://community.plm.automation.siemens.com 上交換使用心得,還能隨時掌握最新產品相關訊息。

John Fox也指出西門子軟體將會推出Solid Edge 7的試用版,讓企業用戶可以瞭解Solid Edge的特性,並且強化各地經銷商的合作,進而推出當地客戶所需的支援服務。 (圖:西門子軟體工業行銷副總裁John Fox)
   
更多新聞
.【軟體】 AI成關鍵 微軟助加速轉型
.【軟體】 App檢測V3.1 台灣安全標準
.【軟體】 VMware推新方案 助基礎架構現代化
.【軟體】 AI應用發威 SAS 台灣持續成長
.【軟體】 微軟攜手KKBOX Group 啟動全球戰略
.【軟體】 西門子攜手夥伴 共構數位台灣
.【軟體】 助企業轉型 Google Cloud三大面向著手
.【軟體】 區塊鏈大會 鎖定應用生態系
.【軟體】 AWS Startup Day Taipei 2
.【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15上市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