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以需求建構動態網路架構 ALU強調SDN/NFV優勢
 
【文/何信達】2014/9/11 上午 10:24:29
 
 
Alcatel-Lucent(ALU)亞太區IP Routing and Transport技術長Raymond Zhang來台,說明軟體定義網路(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策略、方案和最新發展趨勢,並提到如何協助電信業者和網路服務供應商運用SDN和NFV,降低成本並提昇服務的靈活性,創造更多營收。

Zhang認為SDN具備了將網路加以雲端化的特性,而NFV則具備了將雲端加以網路化的特性。尤其業務與應用系統可能散佈在跨雲端的LAN或WAN的網路上,透過SDN讓跨LAN/WAN的資料中心具備像雲端系統一樣的能力,而NFV則因應網路功能的需求隨需架構底層網路,乘載IP Services。這種服務路由的進化,可以將業務或應用演變為隨需因應的架構,但必須靠最佳化雲端的路由和傳輸,以及多層級的SDN來實現。他說SDN和NFV已經從觀察期邁入實驗期,現今已有許多組織開始在進行小規模的運作。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