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營運長需正視資安嚴重性 才可建置有效防護機制
 
【文/施鑫澤】2014/9/11 上午 10:52:05

回顧2013年全球發生的重大資安事件,無論是南韓或是Target,雖然都是肇因於駭客採取APT攻擊手法,躲過傳統資安防護架構,但關鍵仍然在於企業沒有正視公司內部存在的漏洞,才讓駭客組織有機可乘,對已知弱點發動攻擊。

而在思科最新發表的2014年思科年中安全報告(Cisco 2014 Midyear Security Report)中也指出,企業內部存在的脆弱環節(weak links),會導致動態安全威脅不斷攀升。脆弱環節可以是過時軟體、錯誤程式、丟棄的數位資產等等,而這些資訊都讓攻擊者得以利用包括DNS查詢、漏洞攻擊包、放大攻擊、端點銷售系統(point-of-sale, POS)入侵、惡意廣告、勒索軟體、加密協定滲透、社交工程等手法入侵。

思科資深副總裁暨首席安全長John N. Stewart認為,網際網路已經成為企業最重要的營運平台,但是管理階層在全力藉此平台拓展業務時,千萬不能忽略網際網路上的各種風險的。要建置一套安全的安全防護機制,絕非僅僅從技術層面考量,而是營運高層能夠意識到網路威脅的嚴重性,將網路安全視為企業程序。如此一來,才可能讓資安人員依照攻擊前、中、後階段,建立一套可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

思科年中安全報告研究人員在深入檢視16家大型跨國組織後發現,導致企業成為惡意攻擊目標,多半起因於員工曾經瀏覽過惡意網站,而被植入Palevo、SpyEye及Zeus等惡意軟體,讓駭客得以利用合法管道掩護非法行為。此外,在報告中也指出Java仍是惡意攻擊者最常利用的程式語言,研究人員發現截至2014年5月,Java攻擊案件在所有感染指標(indicators of compromise, IOCs)中,增加至 93%,是繼2013年11月IOCs指標達91%後的新高。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