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ITCON全球駭客競賽 台灣駭客戰績佳
 
【文/施鑫澤】2014/9/11 上午 10:53:22

甫在台北落幕的HITCON全球駭客競賽,一共吸引全球71國的1020隊駭客挑戰,最後經過48小時纏鬥,由日本隊fuzzi3獲得冠軍,至於世界排行第一波蘭隊Dragon Sector則取得亞軍,至於第三名則是來自澳洲的9447。

HITCON全球駭客競賽的前身,原本是附屬在HITCON研討會中的wargame競賽,至今已經連續舉辦9年。但今年在正式報名之前,競賽負責人李倫銓決定和台灣大學駭客攻防社合作,改為開放給全世界駭客高手挑戰的競賽,不但攻防難度大幅升級,並將首度將比賽平台搬移至雲端中。

由於台灣HITCON團隊剛在DEFCON 22 CTF奪得世界第二名,所以全球前100名駭客團隊有超過50隊專程來台參加,其中CTFtime排名前30名隊伍更有14隊參賽,儼然成為第二次世界大賽。

HITCON CTF競賽負責人李倫銓表示,希望未來能繼續維持比賽品質與公正性,讓HITCON全球駭客競賽成為國際知名賽事,並廣邀世界高手來台競技。看到日本駭客選手年輕化的趨勢,這也代表培訓需向下扎根,否則未來幾年將出現斷層。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