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安攻擊重心移往亞洲 台灣成首號目標
 
【文/施鑫澤】2014/9/11 上午 10:53:50

隨著全球經濟重心逐漸往亞洲市場靠攏,不少東南國家正在積極強化網路基礎設施,以便讓資訊產業發展能夠向歐美國家看齊。而此一趨勢也被駭客組織觀察到,開始將攻擊重心放在資安機制建設尚未齊全的亞洲國家,所以從FireEye日前發表的亞太地區進階威脅報告中,可以發現亞太地區在2014年前六個月所遭受的惡意攻擊活動,遠高於全球平均數。

向來是駭客攻擊目標的台灣,則因網路基礎建設非常健全,Wi-Fi據點涵蓋率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加上來自中國網軍的政治性入侵,反而成駭客組織首要攻擊的目標,遭受進階網路攻擊目標的次數為全球平均兩倍以上。

從產業別分析,2013年全球常遭受惡意軟體攻擊的前三大產業分別為服務業/顧問服務業/VAR、政府單位、服務與顧問業、科技業,雖然銀行、保險業被攻擊的次數並不多,但因被竊取的資料較具價值,所以造成的經濟損失通常遠較其他產業嚴重,不過在亞洲國家時,金融服務業被攻擊次數反而居首,遠高於政府機關、科技、製造業。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