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內憂外患夾擊 企業應制訂完善政策
 
【文/編輯部】2014/10/14 下午 04:19:02

優利系統日前公布針對台灣企業進行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不同企業之間因應資安威脅的看法與作法,彼此之間的差異甚遠。在受訪台灣企業主管之中,有33%預期每年會發生一次以上的攻擊事件。另外,更高達68%受訪者承認企業曾經遭到惡意攻擊,包括來自外部攻擊與惡意程式,其中外部攻擊佔比達到65%。儘管也有65%受訪者認為企業內部存在安全漏洞,包括IT使用不當、錯誤,但只有30%受訪者表示會為員工提供資安訓練。

動力安全資訊資安顧問總監李逸元博士表示,我們希望這次調查結果對台灣企業而言是一種警訊,要確保其IT系統足以因應來自內、外部威脅時,採取更積極主動的作為。企業必須在資安管理上採用超越傳統周邊安全性的完整措施,以全面性的防禦企業內部惡意的資安問題。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