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System z仍具優勢 IBM堅守大型主機市場
 
【文/編輯部】2014/11/4 下午 06:15:28
 
繼出售個人電腦產品線之後,IBM又在2014年陸續出售虧損連連的半導體與x86伺服器業務門。值得注意的之處,x86伺服器業務門同樣是出售給聯想電腦,不過,IBM仍然保留System z大型主機、Power-based Flex伺服器等業務。
 
 
IBM全球業務副總裁Rick Fuch(見圖)說,近幾年來資訊科技的變化非常快,大型主機能夠歷經多年依然受到企業歡迎,關鍵在於System z擁有極佳資安架構與效能優勢。除了架構先進之外,IBM業在z系列伺服器中加入雲端架構、智慧分析、行動應用、開放相容性等進化應用服務,已符合現今企業運作的需求,也是一般x86伺服遠遠不急之處。

由於IBM也觀察到企業非常關注Open Source的發展,也有許多客戶開始在System z上執行Linux作業系統,Rick Fuch表示IBM會更努力讓更多開放軟體在System z平台上運作,穩定度也持續提升。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