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距醫療市場待開展 Polycom期許政府領航
 
【文/何信達】2014/11/4 下午 06:17:49
 
由於消費型行動設備與4G通訊的升級,造就了現在發展遠距醫療好時機,Polycom台灣分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說,台灣人對家庭醫師的觀念較為薄弱,與醫生較無常態性的聯繫;而一般診所也無力建置遠距醫療的設備,幾乎只有大型醫院有此能力。若能藉由大醫院建置的遠距醫療系統,搭配各種做為終端的設備,便可以在應用上大幅開展。
 
 
他並列舉了國外醫療單位在視訊的應用,包括急難救助、遠距醫療與諮詢、學術交流、聯合會診和手術觀摩等。呂理正再三強調,儘管目前在台灣醫療產業對視訊系統的應用仍以會議為主,但目前的視訊技術已經足以應付醫療產業各方面的需求。

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全球遠距醫療的市場規模已於2013年達到143億美元,預估至2020年將成長為363億美元,自2014年至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預測將高達14.3%。但儘管全球市場看好,視訊應用市場在台灣醫療產業有多大?呂理正則認為仍難估計,期盼政府能領航。



圖:Polycom台灣分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