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食品雲正式上線 可協助業者做好溯源管理
 
【文/編輯部】2015/1/6 下午 03:24:06
 
 
近幾年來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幾乎讓台灣食品產業面臨崩潰,全民亦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所幸行政院科技會報終於在2014年12月22日正式發表食品雲,未來包含食用油脂業者、肉品、乳品加工、水產品、餐盒、食品添加物等業者在內,都需在食品雲中申報供應商和產品流向等資訊。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鐘嘉德表示,行政院早在2011年便開始推動建置食品雲計畫,藉此要求業者將原料、食材資訊上傳到食品雲中,以便集中做好管理機制。日後一旦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即可做到「向上追溯源頭、向下追蹤流向」,快速找到有問題的原料與商品,並且在第一時間內做到立即停用或下架相關的產品,讓消費者能免於恐慌之中。此外,消費者亦可在專屬App協助下,追蹤各種食品的生產履歷,徹底做到杜絕黑心商品的目標。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