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Websense公布 2015年八大安全預測
 
【文/編輯部】2015/1/6 下午 03:53:32

由於零售業大規模資料外洩事件頻頻發生、儲存在雲端上的資料屢遭攻擊,加上歷經數十載的老舊程式碼被揭露大量弱點,2014年網路安全已變成令人相當頭痛的重大新聞。Websense安全實驗室日前發表2015年的八大重要安全預測,以協助全球企業了解並預測威脅趨勢,進一步對抗現今不斷翻新又刁鑽的攻擊,其中健康醫療行業的資料將是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Websense表示,駭客通常會持續改變閃避技術與手法,以便繞過專門用來阻擋他們的安全防禦系統,在徹底分析近期網路犯罪趨勢與戰術後,我們發現威脅行動的頻率與複雜程度正與日俱增。

在2015年八大安全預測中,最重要幾項項目非針對醫療產業的資料竊取行動將與日俱增莫屬,因為該資料中內含寶貴的醫療病歷紀錄,將遭受多重攻擊或各種形態的詐騙,加上許多醫療機構仍處於將大量紙本病歷紀錄轉換為數位格式的階段,在安全機制尚未建立完成前,針對醫療產業的網路攻擊勢必將增加。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