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alo Alto Networks : Kuluoz病毒家族依然橫行全球
 
【文/編輯部】2015/1/6 下午 03:59:36

根據Palo Alto Networks最新公佈的惡意軟件發展趨勢分析報告顯示,其中 Kuluoz (或稱Asprox)惡意軟件家族持續對全球發動工具,是駭客發動惡意軟件攻擊事件最愛用的軟體,至今依然對括醫療、零售以及金融服務等產業來極大威脅。 從2014年10月記錄的情況來看,Kulouz惡意軟件即佔所有攻擊80%,影響近2000家不同的企業或政府機關。

在該份報告中也提到,儘管各行業都把郵件(SMTP)與HTTP視為惡意軟件傳播的首要途徑,但每個行業受到影響成度卻又不盡相同,如零售與批發行業收到的通過網頁途徑傳播的惡意軟件佔近28%,而飯店業卻僅收到2%惡意軟件,因此企業應該提升網路流量類型的可視度,才能迅速識別網路封包中是否存在威脅。

Palo Alto Networks表示 惡意軟件至少可利用通過50多種應用服務進行傳播,其中87%藉由電子郵件散播,11.8%則是利用網頁植入,而超過90%惡意軟件樣本僅在在1-2次攻擊即可植入電腦之中。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