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dobe漏洞又一樁 嚴重威脅用戶安全
 
【文/編輯部】2015/2/4 下午 06:40:44

成為駭客首要攻擊目標之一的Adobe,在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上的Flash版本,又被發現一個新漏洞,駭客可藉此入侵Windows電腦,並且能輕易執行惡意程式。由於被執行程式將享有與用戶相同權限,使得駭客能在使用者電腦上輕易植入更多惡意程式。此次是屬於「零時差」漏洞,即使用戶更新到最新版本,仍有機會遭到駭客攻擊,且將持續到Adobe釋出修補程式為止。

值得注意的是,駭客已經開發專門攻擊此漏洞的套件,並且透過地下網路販賣,讓其他網路犯罪集團易能利用該套件,對特定網站發動攻擊,目前已有名為「Angler」漏洞攻擊套件出現,具備攻擊Adobe零時差漏洞的能力。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由於這是個零時差漏洞,消費者須等待 Adobe 釋出修補程式後,才能透過軟體更新才能保持安全。儘管駭客尚未攻擊Mac或其他平台的Adobe Flash,但對正在使用這些平台的使用者,建議務必安裝一套防護軟體,並且盡速套用Adobe所釋出的更新,以防範這項重大的威脅。」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