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Blue Coat公布 2015年7大資安威脅觀察
 
【文/編輯部】2015/2/4 下午 06:41:17

長年關注全球資訊安全動態的Blue Coat,針對近來網路應用趨勢及資安事件情況,公布2015年7大資安威脅觀察,供MIS與資安人員作為新年度資安防禦規劃參考。首先是加密傳輸成為竊取機密與個人資料的危機,企業在網路傳遞資料時,都習慣透過各種技術加密,而惡意程式也開始以此方式規避檢查,成為企業建立防護機制上大挑戰。

其次,各大主流網路媒體將面臨惡意廣告滋擾,此情形不只是對一般使用者帶來困擾,刊登廣告的媒體平台也將身受其害,除得付出更多資源清除惡意程式外,網路使用者若因此導致設備中毒,也會對媒體網站的聲譽會造成嚴重損害。

第三個資安威脅,將會是潛在有害軟體PUS的威脅將會加劇,特別是潛藏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的比例特別高。對允許BYOD的企業而言,此問題絕對不能小覷,可能會成為佔用企業頻寬或駭客入侵的管道。而資料勒索危害程度向上提升的狀況,則是第四個資安威脅。
第五個資安威脅則為國防等級的監視行動將影響更多層級,儘管未來國際資安衝突事件可能會相對降低,但監視行動將會愈來愈嚴重,有些國家甚至會將監控軟體埋入資安解決方案中,藉此達到資訊竊取的目的。至於社群網站成為駭客蒐集資料途徑,將會是第六個資安威脅,2015年針對社群網站攻擊將更為激烈,駭客們將開發多種資料收集工具,方便從中找與受害者狀態和有幫助攻擊的資訊。

最後一個資安威脅,則是軟體開發安全,共用模組故障所引起的問題,就像Heartbleed漏洞一般,預期駭客將會不斷嘗試,積極找出更多相關漏洞。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