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DDoS攻擊事件頻傳 範圍涵蓋全產業
 
【文/編輯部】2015/3/6 下午 04:30:43

APT、DDoS向來是讓企業聞之色變的攻擊手法,尤其隨著全球基礎網路頻寬逐漸擴大,DDoS攻擊對企業帶來的傷害亦呈現日遽增的趨勢。在Akamai 最新發表的2014年第四季網際網路現狀 安全報告中,便指出2014年第四季DDoS攻擊的平均高峰頻寬較2013年第四季增加52%,大量惡意網路流量封包能迅速削弱企業回應正當客戶的能力,導致應用服務被中斷。一般而言,未經保護網站根本無法承受DDoS攻擊,因此企業應該要重視DDoS攻擊對網路安全帶來的威脅,而非採取消極面對的作法。

駭客組織發動DDoS攻擊時機在第四季分布較為平均,尤其攻擊目標開始鎖定在以往較少發生攻擊,但卻擁有較高攻擊價值的國家或地區。此外,惡意流量的來源也正在轉移中,美國與中國仍然是DDoS流量的主要來源國家,只是不同於2014年第三季以巴西、俄國、印度、中國金磚四國(BRIC)為主,第四季DDoS攻擊流量則大部分來自美國、中國及西歐。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