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DDoS攻擊規模持續攀升 10年中暴增50倍
 
【文/編輯部】2015/3/6 下午 04:38:25

10年前DDoS攻擊手法剛出現時,對企業而言僅是只是偶爾出現的小麻煩,但現今卻變成對商業營運環境影響深遠的重大威脅,成為長期繁複進階威脅活動的一環。 長年觀察全球資安威脅發展的 Arbor Networks,在最新公布的第10年度「全球基礎設施安全報告」中,便明白指出DDoS 攻擊規模於過去10年間激增50倍,企業基礎設施及數據中心已成為頭號攻擊對象。

在該份報告中還有許多值得一讀的訊息,如10 年前最大型攻擊流量僅為 8Gbps,且有超過90%受訪者表示僅遭受過為簡單的「暴力大流量強行湧入」的洪水攻擊。但時至今日,90%受訪者表示曾遭受應用程式層攻擊,更有42%受訪者更曾面對多向性 DDoS 攻擊,以及在單次持續攻擊中,結合龐大流量攻擊、應用程式層攻擊及狀態耗盡攻擊等技術。

在攻擊流量方面,2014年觀察到最大型 DDoS 攻擊規模達到 400Gbps,次則為 300、200 及 170Gbps,另有六個受訪單位表示曾面對超過 100Gbps的攻擊事故。

Arbor Networks 解決方案技術總監Darren Anstee表示:「Arbor 在過去 10 年連續進行「全球基礎設施安全報告」問卷調查,完整記錄網際網路早期應用網路內容,以及現今高度連結社會中的使用情況。回顧2004年時,企業主要在防範如 Slammer及Blaster等會自我傳播的電腦蠕蟲,因為這些蠕蟲在前一年大幅摧毀了電腦網路,而且當年內部資料洩漏的主因,通常來自直接取閱資料檔案的員工。」

但現在企業要擔心的威脅範疇不僅更廣,攻擊更複雜且難以防禦,而且駭客只須成功發動一次攻擊,便可能對公司營運帶來沉重打擊,證明企業今日面對的風險比過去要高出許多。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