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結合氦氣硬碟與物件儲存 HGST推出PB擴充級動態歸檔系統
 
【文/曹乙帆】2015/5/13 上午 11:18:46

隨著歷經兩代的HGST氦氣密封式(HelioSeal)硬碟在2015年2月創造累積出貨量100萬顆的亮麗成績,該公司預計將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全新搭載疊瓦式磁記錄(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 SMR)技術且容量達到10TB的第三代產品。同時,為了因應物聯網時代下巨量資料分析的強烈需求,HGST推出最大擴充容量可達4.7PB的全新機架式動態歸檔(Active Archive)系統,以協助並滿足企業釋放有用資料力量與價值的迫切需求。

昱科環球儲存(HGST)台灣暨上海區總經理陳玟生指出,根據全球八大超大規模資料中心(HyperScale)在儲存應用上的指標性發展趨勢來看,擁有超大硬碟容量需求的企業最迫切想解決的議題,包括能源成本與可用性、不穩定與不可預知的硬碟效能表現、處理損壞硬碟的總持有成本,以及設備可靠性等。也因為如此,這類企業選擇硬碟產品的思維有了戲劇性的改變,其著墨的重點在於儲存與系統、應用、環境間的互動性,更重要的是會從總持有成本(TCO)的思維角度來選購硬碟,而非硬碟規格面的考量而已。

HGST於2012年9月推出全球第一顆氦氣密封式硬碟,即為呼應超大儲存容量、循序寫入(Sequential Write)工作負載、高效能、高可靠性與TCO等時代趨勢需求的代表作。在接連推出6TB、8TB Ultrastar He6與He8氦氣密封式硬碟後,該公司預計將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容量高達10TB的第三代氦氣密封硬碟,該產品是HGST第一款採用兼具磁錄密度與可靠性SMR技術的產品,目前已推出供合作夥伴測試的樣品。陳玟生表示,今後該公司所有企業級大容量硬碟將只推出氦氣密封式產品。

「HGST傳統空氣式Ultrastar硬碟的平均無故障間隔時間(MTBF)可達200萬小時,如今氦氣式硬碟更一舉突破250萬小時大關,無疑為業界樹立可靠性標竿,也是何以氦氣式硬碟部署量能突破100萬台的最主要因素,」陳玟生表示。

陳玟生指出,物聯網的興起讓原本巨量資料分析的需求更加活躍,為了滿足當前企業隨時讀取資料以釋放有用資料力量與價值的需求,HGST在市場策略上除了將原本大容量硬碟市場劃分成主流與冷儲存(Cold Storage)市場之外,並進一步將冷儲存歸檔市場區分為動態歸檔與深度歸檔兩大區塊。

為了協助企業讓冷儲存變得更熱、更加活躍,並從中挖取出商業價值與智慧,HGST推出內建Ultrastar He8氦氣硬碟,同時單一架構原始資料容量達到4.7PB的機架式動態歸檔系統,該系統支援具備大規模簡易化(Simplicity at Scale)特性的物件式儲存(Object Storage),滿足企業客戶即買即用,以及以PB級增量方式進行擴充的需求。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