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 資料外洩超過10億筆 凸顯資安意識不足
 
【文/編輯部】2015/6/12 下午 04:38:19

近來積極搶進資安市場的IBM,一口氣公布兩份在 2014年進行的調查報告,首先是在全球採訪138名資安長的CISO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資安長在未來3-5年內將會處於積極轉型階段。因為在外部攻擊威脅和自身企業需求的刺激下,資安長唯有成為企業領導者的角色,專注於各種風險管理,並且善用整合性與系統性方法,才能讓企業免於資安事件的危害。

而在剛公布的IBM X-Force資安調查報告則指出,2014年因資安事件而洩漏出的電子郵件、信用卡號、密碼,以及其他類型個人資料總數量,已經超過10億筆以上,較2013年上升了25%。2014年資料外洩主因可分為三類,首先是儘管供應商已提供基礎資安防護,但駭客依然不斷設法找到其他漏洞竊取資料,如使用者採用容易破解的密碼,或是設定的安全驗證問題容易被破解等。

其次,則為一些最常見 CMS 平台(比如 WordPress、Joomla! 和 Drupal),與廣泛使用的外掛程式均出現一些漏洞,駭客可利用這些漏洞接管 Web 伺服器。最後一項問題,則是肇因於多數人的資安知識不足,使用者多半採用容易破解的簡單密碼,或是在私人帳戶和企業帳戶中重複使用密碼,由於身份驗證策略管理不足,駭客皆可輕易的入侵帳戶。此外,更改預設帳戶密碼等基本安全措施仍然未充分落實,也是導致機密資料頻頻外洩的主因。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