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vast: 台灣免費Wi-Fi多 74%用戶受威脅
 
【文/編輯部】2015/6/12 下午 04:38:42

為讓台灣成為科技島、以及吸引更多觀光客,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向來非常積極佈建無線網路基地台,但此舉卻也成為惡意程式害散播的溫床,根據Avast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有 74%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用戶,可能在使用公眾 Wi-Fi 網路時,面臨隱私外洩和身份資料遭竊的風險。因為連上公用 Wi-Fi 網路時,網路連線過程中沒有受到保護,駭客即可能藉此竊取用戶的個人資訊。

Avast執行長 Vince Steckler 表示,行動雲端儲存空間愈來愈熱門,免費 Wi-Fi 的需求也持續成長,如果消費者的保護不足,使用不需要密碼的開放式網路會很危險,個人機密資訊可能遭竊。大多數民眾不瞭解,如果使用未受保護的公眾 Wi-Fi,所有儲存在行動裝置上的個人資訊就變得毫無防備。這類網路給了駭客機會,能趁機攻擊數百萬的台灣消費者。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