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賽門鐵克回神資安 全方位保護企業網安
 
【文/編輯部】2015/8/6 上午 10:42:42

資安防護、資料備份向來是企業最重要的兩大需求,所以賽門鐵克曾在10年前以102億美元收購VERITAS,寄望藉此提供企業更全方位的資訊服務。儘管VERITAS在全球前500大企業中的市佔率高達75%,其備份與復原軟體,儲存管理、叢集、災害復原、歸檔和電子發現等解決方案,依然備受資訊長歡迎,但卻依然給人與資安產品格格不的印象,對賽門鐵克品牌沒有帶來太大加分作用。

為此,賽門鐵克自2014年10月便決定啟動拆分計畫,決定成立將原有VERITAS產品線獨立成一家資訊管理公司,並且重新命名為VERITAS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預計2015年底會正式拆分完畢,並且在2016年重新申請上市,寄望藉此分別在資訊安全、資料備份與還原等兩大領域,提供企業用戶更專業的技術支援與服務。

台灣賽門鐵克總經理宋仲玲表示:「儘管合併之後資安防禦與資料備份等兩大產品線,在市場上表現依然亮眼,但我們也觀察到企業對兩種產品所需的售後服務要求不同,因此希望藉由此一拆分計畫,讓客戶能夠享受到更佳的技術支援。」

賽門鐵克耕耘資訊安全領域已超過30年,不僅資安產品線非常齊全,產品部署於企業中的數量也非常驚人,因此在駭客攻擊受法多變,資安威脅數量日漸增多的趨勢下,資安中心能夠從大量收集到的資訊中,快速找到潛藏其中的惡意程式或病毒,領先其他資安業者提供企業所需的資安防護機制。

根據賽門鐵克提供的資料顯示,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裝機數量達到1億7000萬台,Symantec Web Security裝機量則高達1億8200萬台,搭配部署在157個國家中的5200萬個病毒感測器,以及全球9大威脅安全響應中心,自然能夠保護企業免於惡意程式的威脅。

宋仲玲指出,相較於其他資安業者,賽門鐵克不僅資料分析速度非常快,資料收集來源還更為廣泛,所以才能夠從看似無關的的資料中,找到利用合法管道入侵企業的複雜攻擊手法。

以由多種複雜惡意程式混合而成的APT攻擊為例,很難藉由單一種資安設備做到全面防禦,因此賽門鐵克推動聯合防禦概念,讓自家產品之間能夠相互溝通,一旦發現有惡意程式入侵,即可分別從閘道端、用戶端進行阻斷,達成保護企業內部網路安全的目的。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