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內部威脅風險增加 資安人員需強化監控
 
【文/編輯部】2015/8/6 上午 10:45:05

社群媒體、雲端、行動與巨量資料崛起,不但讓來自內部的資安威脅更難以辨識,也提供了更多可以傳遞機密資料的途徑。根據最新的IBM Security Services 2015 Cyber Security Intelligence Index,55%的攻擊事件均為有權限存取組織系統的內部人士所為,內部威脅仍舊是所有攻擊類型中的首位。內部威脅過去多指員工因心存不滿或疏忽,而對公司實體或數位資產造成傷害,但現在則可歸類為好幾種類型,包含粗心大意的內部人士,以及協力廠商等等。

IBM資安報告也發現攻擊者可利用警報系統、影印機和傳真機,以及網路電話系統作為存取機密資料的進入點,躲避資安設備的檢查。而且若維修工人、駐點服務技師及清潔人員等協力廠商,未經審查即可隨意進出資料中心時,不僅應用系統易遭竄改,亦能取得員工的密碼。
儘管隨著資安意識抬頭,大多數企業都知道保護關鍵資料與資產安全的重要性,但IBM仍然建議企業得思考杜絕風險的方式,才能有效減少資安事件發生。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