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電/III 攜手因應用電問題 啟動空調自動需量計畫
 
【文/編輯部】2015/9/11 下午 05:53:24

面對愈來愈難預測的天候,30度以上高溫天數逐年增多,世界各國都面臨供電吃緊的狀況。只是在考量減少碳排放量下,多半不再採取大量興建電廠方案,而是積極推動用戶端用電量管理對策,最常見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與節電獎勵措施。在經濟部技術處及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支持下,台電與資策會攜手合作,建構開放自動需量反應聯盟,此系統可以讓用戶提前一天,預知第二天是否要配合尖峰卸載,也可以在當天有突發事件時,執行緊急卸載,未來範圍可以涵蓋1300萬用戶。

在台電規劃中,日後將首先針對夏季尖峰主要負載--空調系統,推出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措施,期望臺灣用戶能共體時艱,在尖峰時刻減少用電5~10%幫助削掉峰值,讓所有用戶免於遭受停電風險,台北101大樓率先響應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措施,成為第一個指標用戶。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