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DDoS攻擊流量攀升 企業恐難獨立防禦
 
【文/編輯部】2015/9/11 下午 05:55:46

Akamai日前發佈2015 年第二季網際網路現狀安全報告,其中DDoS攻擊量與 2014年第二季相比,增加多達132%,與 2015 年第一季相比則是增加了7%,但整體攻擊高峰明顯低於 2014 年第二季的高峰平均值。另外,Akamai也發現 49 個WordPress外掛程式和佈景主題的新資安漏洞,恐怕是導致愈來愈多網站遭到入侵的主因之一。

2015 年第二季有12次DDoS攻擊流量超過100Gbps,平均攻擊時間多在1-2小時左右,不過最大一次攻擊流量達到驚人的240Gbps,且攻擊時間持續長達13個小時極,恐怕沒有企業可憑一己之力承受此攻擊。至於最大非欺騙式攻擊流量的來源,仍然是中國,也該國自Akamai在 2011 年第三季第一份發布安全報告以來,便一直是名列前三大攻擊來源國。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