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攻擊力道增加
 
【文/編輯部】2015/9/11 下午 05:56:40

在趨勢科技發表的2015年第二季資訊安全總評季報中,指出針對公共建設、政府機關的APT攻擊愈來愈多,民航客機、公共網站及行動裝置等,也將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而且明顯採取更有策略的作法與更純熟的技巧,並且透過更仔細篩選目標來提升攻擊成功率。如多種傳統手法的攻擊案例暴增,即正好反映此現象,包含Angler攻擊案例增加 50%、漏洞攻擊套件整體威脅數量增加67%等。

此外,政府機關也在第二季遭受到大量的網路攻擊,美國國稅局 、美國人事管理局分別在五月和六月發生大規模資料外洩事件,其中美國人事管理局外洩事件是至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起資料外洩,約有 2100 萬人身分識別資料遭到曝光。其他政府機構也同樣遭到各種威脅攻擊,包括採用巨集惡意程式的APT攻擊、新的幕後操縱伺服器,以及Pawn Storm持續利用最新零時差漏洞發動攻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