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15亞洲開放資料高峰論壇 推動亞洲跨國合作
 
【文/編輯部】2015/11/16 上午 10:25:06

經濟部工業局日前舉辦的2015亞洲開放資料高峰論壇,邀請被美國媒體譽為紐約King of Open Data的資料科學家Ben Wellington參與,從資料使用者角度分享善用、分析資料。此外,大會也邀請韓國、泰國、菲律賓、印尼、日本及台灣等國家政府與民間,共同催生亞洲Open Data聯盟,展開跨國區域合作。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指出,歐美開放資料的動力主要來自於網際網路的普及,但亞洲國家的營運狀況與歐美不同,可能無法像歐美國家一樣大力推動開放資料,因此應設法尋找推動的新動力及特色,提升開放資料的附加價值。

資料科學家 Ben Wellington認為,政府開放的資料必須是即時可讀且容易被找到、被存取,建議資料分析者專注於資料中的某一欄位,找出其中最能善用的地方,並利用有趣的故事來說明,開放資料將可帶來共鳴與迴響。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