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alo Alto Networks: 數位戰爭開打 各國政府嚴陣以待
 
【文/編輯部】2015/11/16 上午 10:47:20

伴隨駭客攻擊手法日益精進,加上其攻擊目的明顯轉變,不再如同過去以炫耀技藝為主,而是鎖定握有高價值資訊的對象展開針對性攻勢,甚至演變為國與國之間的情資刺探,影響所及,也讓政府機關面臨愈趨險峻的資安威脅。此外,美國人事管理局亦證實,先在四月遭受駭客入侵,造成420萬聯邦公務員資料外洩,其背景調查資料庫也在5月淪陷,更讓駭客竊得多達2,150萬民眾機密資料,迫使局長Katherine Archuleta請辭下台,災情更讓人不忍卒睹。
兼任台灣政府資安長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指出,以近期而論,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才剛宣佈偵破首宗智慧型手機簡訊惡意程式詐欺案,指出有網路犯罪集團利用詐騙簡訊,大舉感染近10萬支手機,導致受害民眾莫名揹負小額付款及大量簡訊費用,顯見當前資安威脅確實不容小覷。

Palo Alto Networks日本副董事長兼安全長William H. Saito認為,過往論及安全都聚焦在核子、生物與化學等三種型態的戰爭,現今在增添數位戰爭。數位威脅的主要內涵,已從過去的冷戰轉變為原始碼戰爭(Code War),且人們遭受攻擊時,往往不知究竟是哪一國家或哪一組織所發動,且攻防之間的實力處在極不對稱的天平,攻擊者通常耗費不到1分鐘時間,僅動用Copy & Paste簡單動作,即可發動猛烈攻勢,縱使守方斥鉅資建立安全城牆,也未必能遏阻此一惡意攻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