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rbor Networks發現新木馬 鎖定政府與NGO單位
 
【文/編輯部】2016/2/2 下午 03:18:38

Arbor Networks NETSCOUT資訊安全部日前發表最新 ASERT威脅情報系統報告,內容涵蓋及多國政府網站及非政府組織的攻擊活動,其中最值得關注部分在於發現名為Trochilus的遠端存取特洛伊木馬,該軟體是七件式惡意軟體叢集的其中一件,該叢集能讓威脅活動人士施行各種功能,包括間諜和在目標網路內側向移動,以便其策略性存取更為有效。

這是在ASERT全球威脅情報中發現到的第一個Trochilus RAT,初步判斷是由東亞人士策動,目標鎖定多個非政府組織,所以研究人員特別在報告中簡述Trochilus 系列變種歷史,與該惡意軟體的運作方式。此外,該份研究報告亦深入探討過去針對政府組織發動攻擊的PlugX、EvilGrab等技術分析,以及 9002 RAT 惡意軟體的佈局方式,供資安人員規劃妥善的防禦機制。

早在2015 年,Arbor Networks便發現鎖定亞洲各國政府網站的惡意軟體PlugX 和 EvilGrab,並且在第一時間提交到地區CERT,隨後在多位資安技術人員的通力合作下,其他惡意軟體也陸續曝光,並已從相關網站中遭到移除,得以保護多國政府組織網站的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