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攻擊日趨猖獗 趨勢科技呼籲企業重視
 
【文/編輯部】2016/4/15 下午 05:36:59

2015年是有史以來嚴重資安威脅爆發年,其中又以網路勒索與網路攻擊最為盛行,如全球知名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義大利駭客公司、美國人事管理局,以及美國醫療保險公司-Anthem等,都陸續爆發嚴重資料外洩事件,最終導致數千萬筆員工和客戶資料外流。而在美國境內發生資料外洩事件當中,有高達41%肇因於裝置遺失造成,其次是惡意程式和駭客入侵,至於臺灣、澳洲等國民眾點選惡意程式連結數量並列全球第三名,顯見資安意識教育有待加強。

在趨勢科技的2015年資訊安全總評年度報告指出,今日駭客組織比以往更大膽、狡猾、肆無忌憚,不論是攻擊管道、網路間諜行動,以及在全球各地發動的地下網路活動皆是如此。尤其2015 年出現 100 多個零時差漏洞,讓Pawn Storm網路間諜行動得以藉此攻擊各種重要機構。

趨勢科技技術長Raimund Genes表示:「根據我們觀察,傳統資料和資產保護方法已捉襟見肘,必須重新檢討、評估如何能維持最高的企業及個人安全等級。網路勒索與網路間諜日益猖獗、日漸複雜,再加上越來越普遍的針對性攻擊,企業資安策略必須為2016年襲擊預先做好準備,才能減少可能帶來的損失。」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