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全球資料外洩狀況嚴重 臺灣受攻擊比例增加
 
【文/編輯部】2016/5/12 上午 11:07:04

臺灣向來是遭受駭客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在賽門鐵克最新發布的第21期網路安全威脅調查報告中指出,臺灣被攻擊的全球排名由2014年的第6名,攀升到2015年的第5名,至於在亞太區的排名第3位。若細分攻擊型態,臺灣遭受網路惡意軟體攻擊排名第26位,垃圾郵件攻擊則排全球第3名,見整體防禦能力仍有待提升。

賽門鐵克大中華區安全解決方案技術部、安全產品、安全諮詢服務技術總監羅少輝表示:「進階犯罪攻擊團隊現在已經達到擁有國家級水平的攻擊者,該組織擁有廣泛資源和技能高超團隊,不僅能有效率地運作,也如同傳統公司一般有固定辦公時間,甚至享有周末和假期等福利制度。另外,我們也發現駭客組織亦建立電話中心,以便營造更逼真的詐騙環境,以便能夠誘騙受害者上當。」

在該份報告中,更指出資料外洩對企成影響日益嚴重,在2015年全球共有打破紀錄的九件大型外洩事故,其中最嚴重的事故便有高達1.91億筆資料外洩,若加上選擇不通報遺失紀錄數字的案例,賽門鐵克保守估計,全年遺失資料的實際數字,至少高達5億筆以上。值得注意,研究團隊也發現大型企業每年至少會遭到駭客組織發動3次以上的攻擊目標,顯見強化資安防護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