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策會、金融研訓院合作 共同打造數位金融學院
 
【文/編輯部】2016/6/17 下午 02:08:30

在數位金融的浪潮下,國際資訊科技與金融業者大舉投入金融科技的發展,如丹麥、瑞典等已先邁入無現金社會,亞洲國家中南韓、新加坡及中國等國家的發展速度也很快,目前在行動支付平臺普及之下,消費者已能夠在夜市中購買各種商品。有鑑於此,金管會已於2015年啟動金融科技元年,2016年更進一步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創業及人才培育計畫,以便厚植臺灣發展金融科技的實力。

為此,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臺灣金融研訓院共同宣布,將共同成立數位金融學院,希冀結合雙方專長與優勢,共同培育臺灣數位金融專業人才。

資策會張進福董事長表示:「數位金融學院部分課程將引入資策會大數據所研發之巨量資料平臺,讓學員有機會實際操作與練習真正大數據系統,藉由數據導向之案例與布建及管理,讓學員學習到完整之實務經驗。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