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攻擊目標轉向 保護基礎設施刻不容緩
 
【文/編輯部】2016/7/15 下午 12:17:37

近來駭客組織頻頻把攻擊目標鎖定在重要基礎設施上,受害範圍可能涵蓋水電瓦斯等公共事業、運輸業和天然資源的生產商等,一旦發生網路攻擊事件時,不僅僅是直接造成的損害,也因其營業規模而必須處理更為龐大複雜的事件後果。而根據Fortinet研究指出,重要基礎設施機構被攻擊有近80%都是由非蓄意內在問題所造成,例如人為因素的軟體組態錯誤,或是失效的網路協定所導致。

基本上,用來管理和運行水力發電大壩、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設備與科技,傳統上並未設計和遠端或公共網路相連接,而且實體的存取也受到限制,因此資訊安全並不是最優先的考量。然而,隨著工業4.0趨勢的興起,這些系統現在必須成為互相連通的環境,意味著工業控制系統現在有更廣面向可能遭受攻擊。

Fortinet台灣區技術總監劉乙指出,各個產業現今都面臨著不斷演變的威脅情勢和日益增加的壓力,迫使資訊長須為企業的永續性發展,重新思考安全防護的策略。畢竟一個更全面防護方法是絕對必要的,如此才能因應目標式攻擊,以及內部的人為錯誤。特別是要解決工業控制系統的安全問題時,更需能提供最佳網路安全功能的設備,而可了解商業流程和協定,才能達到保護企業安全的目的。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