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Forcepoint威脅報告出爐 企業資安觀念待改善
 
【文/編輯部】2016/7/15 下午 12:18:10

有別於過去幾年,2015年網路攻擊模式已有重大轉變,新近出現的勒索軟體因能躲過安全設備檢查,並且將資料加密、據此勒贖,更蔚為駭客組織能快速取得獲利的途徑。不僅如此,看準企業改採取存取行為不一致的公有雲端服務,攻擊者在面臨新反惡意軟體工具下,又將往昔攻擊方法重新搬出,回頭將攻擊標的鎖定個人電腦中的大量Microsoft Office檔案,也對安全性構成嚴重挑戰。

Forcepoint在日前公布的2016 年全球威脅報告中,便就影響最大的網路安全威脅作出明確分析,包含威脅對遭受波及組織的技術、營運與經營成本構成深遠影響,並且提出對付所述威脅的最佳方法。Forcepoint發現在企業面臨內部威脅方面,多數公司依然將防護重點放在制訂政策和對特權憑證進行管理上,導致有高達30%聚焦在於邊界防線,僅有不到40%企業針對內部威脅防護編列專案預算。

其次,公有雲端技術的成本、擴充性及可使用性,讓許多企業暫且忘卻其安全疑慮,但在許多考慮轉為雲端服務的技術者眼中,雲端供應商與其本身環境之間的安全控制的差異,造成資料保護上的難度,也讓落實資料防護成為一大難題。在接受研究調查的決策者中,有超過 80% 感受到影子IT帶來的嚴重後果。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