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強化銀行ATM系統安全 無敵導入卡巴KESS方案
 
【文/編輯部】2016/8/16 上午 11:14:29

日前在臺灣爆發的駭客入侵銀行ATM案件,並非全球首次發生的案例,耕耘資安領域多年的防毒軟體卡巴基斯,早在2014年就已發現此類威脅事件,在提供金融業者相對應對策及防禦方法之餘,也發表針對ATM系統設計的KESS系列產品。卡巴斯基實驗室更深入針對各國頻頻爆發的ATM資安事件進行研究,發現駭客遠端控制ATM設備的共通性步驟,依序是開發有針對性的惡意程式碼、成功的對銀行發起APT攻擊、取得內部管理員權限訪問、使用嵌入式標準中介層軟體功能遠端修改ATM,最後則是清空ATM現金盒,完全符合本次臺灣遭受攻擊的步驟。

身為KESS系列產品代理商的無敵科技,企業軟體處協理陳豪欽表示,ATM設備最大問題在於本身並未提供完善安全保護機制,部分IT人員更太相信ATM是封閉網路架構,而忽視對基礎設施、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的管控機制。為避免ATM設備被攻擊事件重演,無敵科技建議可從下列步驟進行改善,首先是針對XFS標準協定進行修定,增加其安全性。其次,透過自動學習程式白名單機制以及網路安全資料庫白名單,確保在ATM系統上運作的程式都是被核准過可安全運行,避免被植入木馬或惡意程式的機會。第三點則是隨時監控應用程式更動註冊碼、異常記憶體運行或取得管理權限的即時阻攔與告警。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