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內部資安威脅暴增 Forcepoint發表新方案
 
【文/編輯部】2016/9/7 下午 04:33:39

在現今許多的攻擊事件中,透過釣魚郵件讓內部員工上鉤,並 藉此入侵目標企業的內部網路盜取資料,已是駭客慣用的攻擊手法。不僅如此,擁有系統權限的使用者,卻進行未經授權存取的資安事件,反而對企業的傷害往往更嚴重。為此,Forcepoint推出SureView Insider Threat(SVIT)內部威脅防護解決方案,能防止資料從被攔截的系統、內賊、被竊的憑證,或粗心大意的使用者手中外洩。該軟體可透過捕捉電腦桌面行為的影像記錄,提供資安人員對異常行為早期預警,讓機密資料在外洩之前,就得以立刻採取防護行動。

Forcepoint 北亞區技術總監莊添發指出,比起企業關注的外部威脅,內部竊賊對公司傷害更大且不容易被察覺。以製造業為例,許多員工在被挖角或離職前,所偷渡帶走的機密資料價值,是即便打贏訴訟官司也無法彌補企業的損失。特別是外部網路罪行為約能躲藏170天,但內賊卻能潛伏 259 天而不被察覺,這代表內賊有更多時間造成更嚴重的損害。儘管由內賊引起的資料外洩事件約佔 10%,但所造成損失卻已超過整體的一半。目前企業多數的安全預算仍然配置在外部威脅上,所以要加強內部威脅的防禦機制,便成為資訊長需深思的重點。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