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看上Google Drive, Palo Alto發現9002木馬
 
【文/編輯部】2016/9/7 下午 04:34:16

Google Drive是多數消費者慣用的網路分享空間,但是卻也成為駭客散佈惡意程式的溫床,如Palo Alto威脅情報小組Unit 42最近便觀察到一隻名為9002的木馬程式,運用結合短網址並透過Google Drive上分享檔案等方式,大量散佈各種惡意程式。

該短網址形式大致上為hxxp://tinyurl[.]com/zmu4dry。這種短網址鏈結內建Script程式,負責把用戶的瀏覽器重導向到另一個網址,即是會把受害者連上被駭客控制的伺服器,再將戶轉到Google Drive內的一個Zip壓縮檔,誘騙使用者開啟特定檔案後,達成將木馬程式植入受害者電腦中的目的。

Unit 42資安專家指出,9002木馬開始運作之後,在特定時間會用兩種不同方法,向遠端的C2伺服器傳送網路信標。第一個方法使用客制化協定,透過TCP 80埠進行通訊,發出以9002字串開頭的封包,確認此惡意連線是否能夠運作。若遠端C2伺服器有回應,木馬連同jackhex與2016字串一起加入組態檔案之中。至於第二種發送信標的方法,也同樣使用TCP 80埠,但此方法使用HTTP通訊協定和C2伺服器聯繫,利用lynx使用者代理,將資料傳遞到遠端伺服器中,而兩個指令都寫死在木馬的主體程式內,這代表幾乎移除惡意指令難度較高。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