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企業網路勒贖持續升溫 服務業受害最嚴重
 
【文/編輯部】2016/9/7 下午 04:34:43

近年來,加密勒索軟體儼然已成為駭客獲取利益的最佳模式,依據賽門鐵克勒贖軟體調查報告顯示,2015年共發現100組新的勒贖軟體家族,反觀2014年只有77組。尤其2016年3月受勒贖軟體感染激增至56,000個案例,約是正常值的兩倍以上,加上網路勒贖獲利也攀升至高峰,這代表駭客組織將攻擊標的鎖定大型企業。目前為止,服務業是最常受到網路駭客攻擊的產業,佔整體攻擊比例達38%,製造業則佔17%,金融保險業房產及公部門各佔10%。

賽門鐵克認為可以預知的部分是,大型企業是駭客眼中越來越有興趣的目標,此趨勢可從以下跡象得知,如企業員工的中毒比例日益擴大、有些網路勒贖軟體是特別針對企業設計、某些企業已被勒贖軟體鎖定,並且進而使用進階的攻擊技術。因此,不只是大型企業,亦有極高比例的中小企業也陸續發生遭受攻擊與勒贖,因此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對該現象更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賽門鐵克建議企業千萬別付出贖金,因為無法保證駭客組織會提供解密的金鑰,反而會讓駭客有更多金錢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此行為等同助紂為虐。要對抗勒索軟體的進階威脅,企業必須擁有強大進階功能的解決方案 ,而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具備更進階的防護功能,透過Insight Insight信譽監控技術及SONAR技術監控檔案行為,能夠抵禦現今複雜的勒索軟體及目標式攻擊。而且其自動化、全方位與智慧型安全解決方案,才能保障企業網路中的所有端點。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