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DMI替代模式現身 輕鬆連接USB Type-C
 
【文/編輯部】2016/10/6 下午 03:39:11

支援高速傳輸的USB Type-C,問世之後已成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的重要傳輸介面產品,但以往受限於技術上限制,無法直接將訊號傳送到HDMI介面的顯示器之中。為此,HDMI協會宣布公開為USB Type-C規格所設計的HDMI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 Alt Mode),消費者只需透過簡單傳輸線及即可傳送HDMI的原生訊號,在顯示器呈現支援4K畫質的影像。

HDMI協會總裁 Rob Tobias表示:「多數消費者居希望透過一個 USB Type-C 對 HDMI 傳輸線的轉接器,便能輕易地將這些裝置連接至顯示器,這款規格可以解決前述種種問題,促使更多廠商採用此技術於HDMI顯示器之中。」

USB-IF總裁暨營運長Jeff Ravencraft表示:「USB Type-C 已是眾多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標準連接器,我們將和HDMI協會保持密切合作,以確保消費者能夠分辨USB Type-C裝置在何時支援HDMI Alt Mode,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