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勒索軟體攻擊大爆發 2016成長172%
 
【文/編輯部】2016/10/6 下午 04:03:04

根據趨勢科技日前公佈的2016上半年資安總評報告,2016 年已成為網路勒索之年,相較於2015年,勒索病毒數量已成長172%,而變臉詐騙攻擊 (又稱為商務電子郵件入侵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BEC),則造成至少30億美元的損失,且在市面上各家軟體當中發現將近500個漏洞,其中 28個來自Adobe Flash。

趨勢科技技術長Raimund Genes指出:「勒索病毒有能力癱瘓被攻擊的企業,其幕後網路犯罪集團正積極地設法讓病毒不斷演進,使得企業因而疲於奔命。到目前為止,勒索病毒可說是稱霸2016年威脅版圖,各種產業都有企業蒙受巨大損失。因此,企業必須採取多層式資安解決方案,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對抗這類網路,保護商業流程與機密資料的安全。」

趨勢科技在2016年上半年總計發現79個新勒索病毒家族,超過 2015 年一整年所發現的新家族數量,新舊變種加起來共讓企業蒙受 2.09 億美元的財務損失。相較於以往,現今漏洞和漏洞攻擊套件不僅數量增加,且同時更不斷演進,如Angler使用率正逐漸穩定下滑,但其空缺早已由其他漏洞攻擊套件填補。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