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應用Watson分析 創新互動體驗
 
【文/編輯部】2016/10/12 下午 03:05:14
 
 
想體驗與IBM Watson一起創作臺北城市地圖嗎?為響應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並歡慶IBM在台成立60週年,台灣IBM特別攜手揚昇照明與台灣藝術界夥伴,於「美國創新體驗館」推出科技藝術智能互動遊戲「雲端創藝‧科技好設Cognitive Urban Art」,號召全民共同創作「臺北城市風格地圖」,運用前瞻技術融合人文設計,為臺北注入豐沛的想像力與生命力。

寬5米、高2米的「雲端創藝‧科技好設—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於10月13至30日在松山文創臺北國際設計大展「美國創新體驗館」展出,民眾可親赴現場與遊戲地圖互動,運用觸控式螢幕替地圖增添個性化的手繪物件;也能透過行動裝置上傳照片,由IBM Watson影像辨識分析,在大螢幕上觸發騎單車、新建築、小吃攤等各類趣味十足的動畫,構建全民城市樣貌。展期間前100位註冊並上傳照片的民眾,將獲贈13吋毛氈平板電腦包,每天現場前60名參觀民眾也能得到精美毛氈置物盒,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台灣IBM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副總經理高孟華表示:「IBM專注於使用者體驗,持續開發認知運算等領先技術,以科技帶動美好生活。透過此次『雲端創藝‧科技好設—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活動,民眾可親身體驗IBM Watson強大的認知運算能力,以及雲端平台與創新設計等服務,感受尖端科技貼近生活的驚喜與奧妙。IBM期盼以科技集結線上、線下的群眾力量,成就全民城市設計美學。」

中強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揚昇照明總經理林惠姿表示:「揚昇照明致力於研發背光板模組等顯示元件與產品,運用完善產業供應鏈,提供一條龍式的創新服務方案。我們非常認同IBM此次的創作理念,也很期待與IBM合作推出『臺北城市風格地圖』,透過最新的無縫拼接電視牆技術,完美呈現民眾的創意心血,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雲端創藝‧科技好設—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是由IBM 互動體驗與行動應用創新團隊負責策劃,以創新互動體驗為出發點,整合Watson認知運算技術與Bluemix雲端開發平台,並結合台灣藝術界夥伴十三行互動、數耦設計的創意協作,開發出兼具科技與人文的智能藝術之作,最後透過揚昇照明提供的大尺寸無縫拼接電視牆硬體,以精緻細膩畫面完美展現科技創藝。

除了現場互動,在活動網頁版 IBM Watson將針對民眾上傳的照片,進一步回饋個人風格與特質的分析結果。此外,活動期間成功上傳照片、透過社群分享與邀請朋友加入也都能累積積分,前5名可獲得IBM毛氈真皮手提包。臺北城市風格地圖,邀您共築!

關於雲端創藝‧科技好設
地點 美國創新體驗館,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原紅點設計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cognitiveurbanart.com/

雲端創藝.科技好設 30秒短片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