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傳完成愛部落專案 助原鄉縮短數位差距
 
【文/編輯部】2016/12/28 下午 02:26:40

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的建構原住民族地區無線寬頻環境計畫,是在原鄉部落建置愛部落戶外無線網路。自2014年起迄今已完成全國87個原鄉部落,其中第二期暨第三期專案,共涵蓋12縣市、69個部落,日前已由遠傳電信建置完成。此計畫完成後,不僅可順利提升原鄉網路頻寬及無線網路涵蓋,更有助於縮短城鄉數位差距,並有利於部落在原鄉巡迴醫療、教育、觀光及產業的推動。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電信長期關注偏鄉兒童教育問題,此次承接原民會專案,與資策會一起合作建置愛部落戶外無線寬頻,不僅希望以此縮短城鄉數位差距,落實原鄉數位發展,更期望藉此進一步改善原鄉部落生活並帶動產業發展。在戶外無線網路完成之後,便可介接原鄉醫療巡診、線上學習、觀光旅遊、農產品行銷等服務,充分落實遠傳電信的企業願景。」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