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17 為網路安全引爆年 Fortinet 預測威脅將更難防
 
【文/編輯部】2017/1/10 下午 06:10:26

2016年爆發的資安事件,已經讓眾多企業感到難以應付,而Fortinet 日前則公佈旗下FortiGuard 安全防護中心的六項2017 年威脅趨勢預測,同時展示這些 網路攻擊可能對全球數位經濟所帶來的潛在衝擊。這代表2017年威脅概況的演變,將讓資安防預估做顯得更為重要,才能避免對全球數位經濟帶來衝擊。
Fortinet 全球安全策略長 Derek Manky 指出,由於雲端運算、物聯網等技術創新,讓網路的可受攻擊面向增加,加上全球網路安全人才的缺乏,以及法規要求的壓力,都讓資安威脅有非常顯著的攻擊動能。一旦新攻擊受法所帶來預期效果不錯,甚至超越網路罪犯的預期。如此一來,將會產生一個關鍵引爆點,會有更多個人、政府或者是商業機構受害,企業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便有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
在Fortinet的2017 年威脅預測內容中,認為駭客攻擊將從聰明變得更聰明,惡意軟體的設計會更像人類,能自我調適和學習成功經驗,以改善攻擊的衝擊和功效,所以企業將需要更多智慧型的防護機制。其次,物聯網製造商將必須為安全漏洞負責,若製造商無法讓設備變得更安全,一旦消費者對 安全有所疑慮而不願購買產品時,就可能會對數位經濟造成毀滅性的衝擊。
因為,現今3. 200 億個物聯網設備是雲端環境中最弱的一環 ,有愈來愈多威脅攻擊鎖定在終端設備上,使得從客戶端攻擊手法能有效地入侵雲端服務供應商。因此,企業組織應該逐漸採行織網型態安全架構,才能建立、協調和執行完善無縫的安全政策。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