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TA成非營利組織 六大業者攜手合作
 
【文/編輯部】2017/3/3 下午 05:56:54

鑑於全球資安事件不段發生,資安業者要獨立對抗駭客攻擊,恐怕難以遏止事件發生,所以Fortinet、Intel Security、Palo Alto Networks 、Symantec等資安業者攜手,於2014年創立CTA(Cyber Threat Alliance ,網路威脅聯盟),長期定期交換威脅資訊,包括殭屍網路、行動威脅、進階持續威脅、以及進階惡意程式樣本。此種合作機制重要成就之一,便是合作破解全世界最賺錢的CryptoWall version 3,印證CTA透過分享威脅情資而建構的防護力。

鑑於合作成效頗佳,CTA日前正式宣布成為獨立組織,六個創始會員分別為Check Point、Cisco、Fortinet、Intel Security、Palo Alto Networks和Symantec,由前白宮網路安全首長擔任總裁,強化對抗複雜網路攻擊的能力。

Cisco Security首席架構師Marty Roesch表示:「CTA讓我們更有力量對抗惡意人士,透過各廠商之間的協力合作,可更充分掌握重要攻擊資訊,有效防範大規模全球攻擊,以及甚至較分散的針對性攻擊,讓攻擊者感到挫敗。」

Fortinet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Ken Xie表示:「身為CTA創始會員,我們深信協同合作可為全球客戶提供自動化的完整威脅情資。因為,打擊網路犯罪者和保護客戶的最佳方法,就是建立廣泛來源情資的合作與夥伴關係,而CTA則可達成分享威脅資訊,預防進階全球網路攻擊的目的。」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